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心佑工程”耿直医生走进天元书院分享“心佑”故事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1

112日,我校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副主任医师耿直应邀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与2023级天元书院的同学们分享“心佑工程”事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玉宇、“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牛俊美参与学习。



耿直从我国先天性心脏病的现状谈起,为同学们介绍了“心佑工程”团队的先进事迹,传递了救治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造福一方人民”的理念。他表示,十年来,“心佑工程”团队先后奔赴新疆、青海、西藏、贵州、陕西等地,行程百万公里,架起了东西部地区民众团结进步的桥梁。他希望天元学子们能顾追寻前辈足迹,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陆逸歆;图片/袁晨皓;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