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教务处到药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57

7月4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所、医学模拟教育中心来药学院调研教学工作。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副处长韩春红、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华、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钱文溢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学院院长韩峰、副院长李歆、学系主任及相关老师等共20人参加交流。



药学院副院长李歆从培养方案修订、基层教学组织、实践实习方案、专业建设规划、教学审核评估五个方面汇报了教学工作情况。校院双方就药学与临床药学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新增专业的规划、卓越临床药师和拔尖药学人才的“5+2”长学制培养探索、毕业技能考核的考核方案以及教学审核评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学院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专项指导。

韩峰院长希望以教务处调研教学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工作、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本科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加强对专业特色和优势的梳理和凝练,做好我院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喻荣彬处长指出,此次调研是一次全面了解药学院的教学工作,药学院的教学工作务实、发展思路清晰,希望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注重教学反思,突显南医特色的药学专业建设,加强专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药学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撰稿/教研办;图片/教研办;审核/李歆)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