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世界卒中日 护脑送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331

10月29日,正值第18个“世界卒中日”,我校医学影像学院脑卒中科普宣讲团走进江宁区秣陵街道东南社区开展“世界卒中日 护脑送健康”主题活动。活动从“图、演、宣、诊、访”五个方面,以“卒中识别早,救治效果好”为口号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社区志愿服务,旨在加强对卒中知识的宣传、普及,提升公众对卒中防控意识,促进卒中的预防和识别工作。同时,参与活动的医学生们将学得的理论知识融入社会生活,增强了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认同感。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雅娜,辅导员,第一附属医院医生代表和脑卒中科普宣讲团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校脑卒中科普宣讲团成员向社区居民展示脑卒中防治科普图片,以绘画的艺术形式强调脑卒中预防和脑健康知识,激发更多人关注卒中问题;开展脑卒中科普预防情景剧表演,将案例以故事的形式呈现,展示卒中的预防、急救和康复过程,使社区居民更容易理解重要信息。

 

     


医生和脑卒中科普宣讲团成员向社区居民进行科普宣讲,分享卒中的风险因素、早期识别和预防措施,提供实际行动建议,如健康饮食和锻炼计划,过程中还穿插着趣味问答,为答对问题的老人发放具有学校、学院特色的健康礼品;进行社区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包括血压和血糖检测,分发脑卒中健康知识三折页,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人们科普脑卒中的相关知识。

 

     


第一附属医院高级卒中中心也于近期开展了“情暖重阳,爱心义诊”义诊、多学科联合义诊、“脑卒中的急救与预防”知识讲座、脑卒中防治科普直播等2023年世界卒中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公众对脑血管病的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脑卒中的正确预防、救治及康复等相关知识与技能,累计为450余位居民义诊,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近550份,网友关注突破20万,并为100余名护理人员进行脑卒中急救知识培训。


      

(素材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第一附属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