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联合江苏省老年医院、沐春园护理院举办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46

  10月23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我校护理学院联合江苏省老年医院、沐春园护理院举办以“情暖重阳节 温暖‘护’航路”为主题的国旗下的思政课。江苏省老年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一然,南京江宁沐春园护理院的医护代表,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系教师和兼职班主任代表,江宁校区全体本研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主持。



    江苏省老年医院内科护士长兼糖尿病中心护士长、护理学院驻点班兼职班主任巫海娣作题为《深耕专业,增添护理温度》的思政课。她以自己与团队成员长期以来,不断创新,努力实践糖尿病专科护理之路的心路历程为例,勉励同学们要站在热爱的世界里,将爱与专业相融,追逐光芒,砥砺前行。



  “‘微天使’夕阳护航失能失智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团队,在5年多的时间里,开展养老照护实践活动,致力于老年志愿服务。”紧接着,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主任李现文老师分享了题为《在养老照护实践中提升创新思维》的志愿服务典型事迹。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抱变化,敢于突破传统,多思考、多创新,共同为养老照护作出贡献和努力。



  护理学院感恩教育基地沐春园护理院的张倩护士长等5位医护代表作诗朗诵《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表达对养老事业的热爱和对老人的美好祝愿。



  江苏省老年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何一然讲述了附属老年医院始终秉持着尊老、爱老、敬老的服务精神,围绕建设成为“国际知名 国内一流老年医学中心”的目标所做出的努力。他谆谆嘱托,护理专业同学们要与国家共发展、与时代同进步,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为未来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杨柳;图片/徐澔;审核/苏益民)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