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党校举办2023年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8-05浏览次数:141

7月31日至8月4日,我校党校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2023年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青年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期5天,参训学员40人,由我校各二级党组织推荐,并经组织部遴选。培训围绕党的政策理论、意识形态、高校战略、医疗健康、危机管控、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主题安排8场专题讲座,形式和课程充分体现专业性、针对性、务实性。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我校监察专员沈历宗,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出席开班仪式。



吕忆松副书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

沈历宗书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之际,举办此次青年干部培训,有助于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筑牢信仰之基、夯实廉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着力打造政治强、学养深、眼界宽、接地气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青年干部系统化培训,是校党委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举措,学员们要准确把握学习的根本目的、清晰明确学习的基本任务、倍加珍惜学习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一是心无旁骛,潜心研习;二是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三是严守纪律,严肃学风。



结业仪式上,来自机关、学院、附属医院的4名学员作了学习心得分享,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思想内涵深厚,对工作指导性强,进一步开拓了眼界、更新了思维,将坚持以学促干,在各自岗位上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附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钱学森图书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撰稿/周丽丽;图片/刘嘉仪;审核/邵海亚 朱丹)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