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党校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313

7月24至27日,我校党校在恩来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质、政治水平和履职能力。



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徐珊,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恩来干部学院副院长郑超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徐珊副书记主持。



郑超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恩来干部学院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兰青书记在讲话中对恩来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六个杰出楷模”高度评价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风范,全体学员要对标“六个杰出楷模”要求,以实际行动向伟人学习。兰青书记就培训班如何取得更好的学习成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深化对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症结,全面培训,深入研究,及时解决,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有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把制定目标和狠抓落实结合起来,把当前工作和长治长效结合起来,通过培训班的学习,真正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党建工作的能力。三是主动对标新时代党建要求,以实干精神担起新的职责使命。要把真抓实干作为履职本色,把正确的政绩观作为价值取向,把做出让师生满意的实绩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将上级党组织部署和师生期待时刻记在心头、扛在肩头,确保落地落细见成效。



本次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为期4天,共有43名我校各单位的党务工作相关同志参训。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楷模周恩来 坚守初心使命》专题讲座,参观周恩来事迹专题展、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等红色教学点,参与沉浸式家风书信阅读会、周恩来精神风范情景报告会等活动,以情境案例教学的方式,把培训课堂延伸至基层党建工作一线,主动对标新时代党建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有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质量高,针对性强,注重理论学习、实地体验与情境教学相结合,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周恩来总理为了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一生,并从中汲取了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

党务工作者是党的活动和各项工作的组织者和践行者,是学校做好党建工作的关键。校党委一直以来都十分注重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能力素养的提升,此次培训班严格按照年初党校计划,紧密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旨在激励学校党务工作者们时刻保持脚踏实地的干劲,主动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功底和党建业务能力,成为懂业务的“高手”“能手”“好手”,积极助力学校党建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俪杨 陈昊;图片/周丽丽 刘嘉仪;审核/邵海亚 刘婷婷)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