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四临床医学院赴徐州新沂市开展“千村万户健康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203

7月1日,为扎实推进学校“千村万户健康行”主题教育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第四临床医学院联合南医大眼科医院相关专家、学院“心眸之光”学生社会实践团共16人走进新沂市,开展专家义诊、科普宣讲、实践基地揭牌等系列活动。

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南医大眼科医院副院长曹国凡,新沂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苏省委驻新沂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刚,新沂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慧慧等出席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举行了“南京医科大学近视防控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赴马陵山镇中心小学、中心卫生院开展了眼科义诊、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为近150名当地群众、小学生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提供医疗服务。



陆铭书记表示,学院此次开展“千村万户健康行”主题教育专项行动,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回馈民生期盼的生动实践。近视防控科普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全方位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拓展实践育人平台,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知行合一中巩固理论知识,打牢专业基础。双方将以科普基地揭牌为起点,积极传播科普知识,筑牢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屏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下一步,第四临床医学院将在近视防控研究、技术指导、人才培养、宣传科普、视力筛查监测、大数据应用等方面与当地全方位加强合作,加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护佑人民健康,助力健康江苏建设。 


(素材来源/第四临床医学院;审核/陆铭)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