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 “千村万户健康行——爱心健桥”行动座谈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75

6月29日,我校机关党委与本研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 “千村万户健康行——爱心健桥”行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徐珊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党员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徐珊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有关论述,并向同学们赠送了《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一书,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兰青书记代表学校向同学们的家庭赠送电子血压计,他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经常关爱家人亲友,利用自身所学为更多人带去温暖。

为加强与结对学生的联系,与会党员干部与同学们互赠了留有双方联系方式的“爱心健桥”心连心卡。干部代表表示,要将关心关爱学生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帮助。



兰青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爱心健桥”行动是学校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的一项具体举措。他强调,要把“爱心健桥”建成体现办学使命的“初心桥”,机关党委和本研学生工作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担负起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构建学校“三全育人”新格局;要把“爱心健桥”建成学生成长成才的“暖心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提供健康咨询、疾病帮扶、学业规划指导等全面帮助,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把“爱心健桥”建成家校共建共育的“连心桥”,延伸育人工作广度,既要关爱学生,也要关注学生的家庭,为学生营造优质的成长环境。兰青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精神,让奋斗火炬照亮青春的星辰大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与会党员干部与结对帮扶同学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业及家庭情况。

(撰稿/戴月舟;摄影/何敦;审核/王兴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