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38

6月9至15日,我校开展“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周系列活动。

6月9日,档案馆、校史馆特邀国家档案局干部教育中心特聘教授、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王艳明作题为《科学认知、价值凸显、数字转型——基于高校建设及人生发展诉求的档案意识培育》的线上专题讲座,全校档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专兼职档案员参加。



王艳明教授深刻分析如何正确认识重视档案工作,深入解读档案的功能与价值,探讨档案工作的转型策略帮助专兼职档案员增强推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后,我校与山西医科大学在线上举行了馆藏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签约仪式。我校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张妍,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馆长牛乐分别受两校委托出席签约仪式,共同签署《馆藏重要档案数据互为异地备份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互为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基地,互相无偿提供档案数据备份服务,充分保障双方馆藏重要档案数字资源的安全。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两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周期间,我校还开展了档案文化宣传、档案工作调研等系列活动,为师生关注档案、走近档案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撰稿/陈逸寒;图片/陈逸寒;审核/李茜倩 张妍)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