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信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265

11月14日,工信院于学海楼D002报告厅开展“用信仰点亮人生,以行动献礼二十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信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会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步入大学的重要一课,也是迈向党组织的重要一步。入党启蒙教育旨在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对入党的流程及要求的了解。

学院副书记国华以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为主题,“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讲述党史,激励同学们在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上进一步思考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并从中学习、借鉴先辈们的伟大精神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建设起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中国。回溯往昔,每一个厚重的历史节点,都是中国共产党谱写的壮丽篇章。“南湖红船”作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地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与辉煌等一系列事件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最后,潘国华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流程要求,鼓励同学们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入党申请,做一位眼中有光、心中有党的新时代青年。


(撰稿/郎程闰;摄影/金耀威;审核/潘国华 仓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