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团委举办“青马先锋宣讲团”培训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306

10月26日中午,“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南京医科大学“青马先锋宣讲团”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8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盛彤彤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曹丽丽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任文峰老师、校团委老师们和“青马先锋宣讲团”主讲人参会,2022年秋季“青马工程”领航强基培训班学员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曹丽丽老师主持。



任文峰老师指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并围绕“主体”“客体”“借体”三个方面强调了理论宣讲的重点,告诉大家如何拔高理论思想宣讲的站位以及如何在平时学习积累、提升自我素养,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八位主讲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所学、所感、所悟融入交流分享中,从思想引领、文化自信、创新开拓等方面向我们讲述了青年们在新时代浪潮中的“可为”之处,展现了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的充分学习和深刻理解。

刘一帆老师结合“青马先锋说”——医心逐梦系列信仰公开课,就宣讲视频创作的选题立意和文章架构等问题进行指导,并指出素材积累的重要性,让学员们在提高宣讲视频质量、增强宣讲内容深度方面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校团委书记盛彤彤老师作总结讲话。盛书记针对宣讲团主讲人和“青马工程”全体学员持续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熟读精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思考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角度新颖,注意从学生视角出发,结合学校和专业特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三是深入基层,在基层中将理论知识融合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光大。

(素材来源/校团委)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