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262

10月25日上午,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理论中心组全体同志参加。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孙厚纯书记、马俊书记和周俊处长组成的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陈龙主持。



会上,陈龙书记带领中心组同志一起认真学习大会主题和大会报告15个部分的重要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远、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整个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护理学院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全院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许勤作重点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擘画指引,让我们深感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们将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专业特色,培养卓越护理人才,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结合我院实际,高层次、创新型的师资队伍建设是当务之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外引内培力度,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加快培养青年人才队伍和创新团队,着力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

党总支副书记苏益民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报告回顾了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科学谋划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永葆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院将继续推动“三全育人”体系机制建设,形成全员合力、全过程贯通、全方位参与的生动局面,推动“三全育人”走实走深,发挥最佳的育人效能。

副院长丁亚萍作重点发言时提出二十大报告中,“教育”和“健康”是值得关注的两个关键词,报告中十三处提到了教育。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兵,将和广大教师一道,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继续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立德修身,开拓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位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随后她重点谈了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科人才培养的认识和体会。

  


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本次学习情况作点评。孙厚纯书记肯定了护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马俊书记表示希望药学院与护理学院两家兄弟学院增加交流、互促发展;党委常委王春晖部长指出护理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站位高、组织好、学习实,学习成效体现在了护理学院近年来稳中带优的发展中,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护理学院继续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将理论学习与学院的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对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现场测试。

            

 (撰稿/吴菲;图片/席雪茹 吴菲;审核/陈龙)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