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75

119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在至诚楼20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峰、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郭雪江、宣传部副部长蔡心轶和宣传部理论与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彦会组成的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到会指导,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盛彤彤主持。

盛彤彤书记带领大家全面系统深刻地学习了大会主题和大会报告要点,强调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明作重点发言。他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谈了学习体会,表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有机统一、和谐共存理念的升华,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在教学实践中,教师要通过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充分发挥专业课知识传递功能的同时传递思政教育的“正能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汪洁云结合学生工作作重点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思想引领,努力推出更多惠生、暖生的活动和服务举措,着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学生满意度、不断增强南医人和公卫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学院副院长丁晓芳结合行政管理工作作重点发言,指出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双一流建设任务,找准工作定位、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深入调研,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形成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务实成效,提出更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促进学院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出时代性、创造性,在行政管理的广度深度上多下功夫,注重提升管理的质量和效率。

学院副院长靳光付结合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作重点发言,表示学院需要聚焦新形势下医学教育发展和公共卫生重大需求,强化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公共卫生拔尖创新人才。加快新兴学科建设布局,建立高峰高原协调学科体系。围绕双一流学科重点建设领域,在人口健康、环境健康、疾病防控及全球健康四大学科领域布局,坚定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形成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学院将促进多学科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师资团队的能力和水平。

学院副院长陆春城结合本科生教学和科研管理工作作了重点发言,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优秀的岗位胜任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进行有组织科研,整合优势资源,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学院将合理优化科研资源,推进重点实验室发展,聚集优势资源打造学院科技创新平台。



校巡学旁听工作组对本次学习情况作了点评。郭雪江书记肯定了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的成效;陈峰书记表示希望基础医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要相互学习交流、互促共进;蔡心轶副部长希望学院要用现实和历史的维度来“精读”和“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报告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王春晖部长指出公共卫生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主题突出,有高度、有深度,体现了学院团结向上的精气神,希望公共卫生学院更好的整合资源,在思政教育、党建工作方面塑造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行动上,将理论学习与学院的各项中心工作相结合,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的现场测试。

(撰稿/厉洪;图片/郑静;审核/盛彤彤)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