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丁强副校长走进课堂为本科生讲思政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95

11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强教授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以《职业道德与就业观》为主题,为225+3一体化儿科、22级眼视光学班和22级卫生检验与检疫班专业的同学们讲授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副院长郭玉宇、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老师参加听课。



丁强副校长从“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理念出发,结合他自身的援疆经历,以鲜活的案例、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树立什么样的职业道德与就业观等。他特别讲述了“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和“最美奋斗者”吴登云两位榜样的故事。他表示,脱贫攻坚工作的巨大成功,离不开无私奉献的从业者。



丁强副校长勉励同学们,作为将来的医务工作者,要树立爱岗敬业、淡泊名利、诚实劳动、追求卓越的职业道德观,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社会需求和自身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在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不断交出优异答卷。


(撰稿/徐志萍;/图片/何敦;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