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431

1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宣讲会,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干部专家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作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孙厚纯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他主要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南医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孙厚纯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议程、大会主题和大会主要成果,并强调了大会中发出的“三个务必”的号召。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把握历史方位、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大会;是一次统筹大局、谋划全局、整体布局的大会;是一次彰显中国理念、中国方案、中国担当的大会。在明确了大会重要意义的基础上,他强调了七个深刻,即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和深刻把握做好青年工作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

孙厚纯书记从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出发,在总结校第十六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的基础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并且强调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孙厚纯书记号召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花若冰;供图/王晓静;审核/纪丹阳 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