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顾民副校长走进课堂为本科生讲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351

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民教授走进课堂,为2021级临床17-20班同学们讲授思政课《信仰与共产主义信念》。党委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老师参与听课。



顾民副校长提出,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崇高的、科学的信仰。他详细讲解了信仰的内涵、信仰的特性、信仰的不同类型、信仰从蒙昧走向科学的历史过程,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关于“信仰”的历史画卷。在这画卷中最为鲜亮的一景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它以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性的鲜明特性矗立在人民的心中。马克思主义传播进入中国后,一批先进的知识分子开始认识并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共产党人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树立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在坚持中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发展创新中更好地坚持马克思主义,使得中国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顾民副校长指出,以共产主义作为自己一生的信仰是人生道路的最优方案。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最终落脚点是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仰,它将继续引领新时代的中国走上新征程,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作为南医大的学生,一定要践行这一精神,务必要把共产主义的信仰融入医者的初心使命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热爱人民、关怀人民、为人民服务。

这堂以“信仰”为主题的思政课,内容丰富、打动人心,激发同学们对“信仰”本质的思考,把人生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相结合,把医者的道德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

(供稿/吴伊心 杜华丽;供图/马丽萍;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