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胡志斌校长赴二附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322

12月2日,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南京医科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干部专家宣讲团团长、校长胡志斌在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由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现场会议。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同步在线观看学习。



胡志斌校长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阐述。



胡志斌校长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发挥附院优势,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副校长、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顾民随后为二附院2022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他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学习,充分认识培训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以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为指导,全力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善于领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坚持“学”字为先,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三是要严格管理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要让参加培训真正成为自己工作和成长的“充电站”,使自己在思想、道德、业务、能力上有新的提高。



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在总结中表示,胡校长的宣讲报告是一场启发思维、理清思路、鼓舞干劲的报告,是一场理论性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思政课,对全院上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和力量聚焦到医院发展各项建设任务上来;要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形式,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专题培训、理论宣讲、实践活动等;要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明确医院发展定位;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标医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确保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安排,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素材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