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28

1123日,民进南京医科大学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民进省委组织处处长、省直工委副主任孙宏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学校统战部、南医大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宣传统战处负责人,以及民进南医大支部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医大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民进南医大支部主委殷咏梅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民进南医大支部拍摄制作的“讲多党合作故事、献礼中共二十大”短视频。支部主委殷咏梅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好民进南医大支部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民进南医大支部副主委钱卫冲、李春坚,民进南医大支部委员张翔、姚翠,民进会员周红艳,紧扣学习主题,立足自身岗位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彰显了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风华正茂的气象,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将大会确立的奋斗目标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能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服务人民健康为宗旨,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为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获得感,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南医大一附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宣传统战处处长杜丽娜介绍了一附院统战工作概况,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一附院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的积极作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民进会员致以问候,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民进省委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民进南医大支部师生医护员工坚持立足本职,饱含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表达了民主党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坚强决心。希望民进南医大支部以本次学习座谈为契机,在学习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做到知行合一,努力在科学研究、建言献策、医疗服务等方面继续发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附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生动实践,为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取得的良好成效,他指出,本次学习座谈会,广大民进南医大支部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汲取了奋进力量。他对民进南医大支部一直以来在社会服务、抗击疫情、专题调研、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好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时代意识,充分展示出新时代民主党派的生机活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多进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彰显出民主党派的担当作为。



(撰稿/赵亮;图片/曹勇;审核/邵海亚 王晓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