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岳国峰副校长走进本科生思政课堂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43



11月15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岳国峰教授走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为2022级5+3一体化临床1班和2班以及2022级英语1班和2班的同学讲授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郭玉宇副院长、校办赵春华老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参加了听课学习。

岳国峰副校长以“从南医身上看中国精神”为主线,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这些年学校的发展与大家分享了南医历史和南医精神。岳校长的课堂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分别是:“找准定位,在大局变局中认识新时代”“汲取养分,在守正创新中烙印新基因”“学习二十大精神、勇毅前行,在成长成才中坚定新实践”。

岳国峰副校长结合亲身经历、展示了一些珍贵的图片和数据资料,按时间维度从四个阶段和大家分享学校这些年的跨越式发展。岳国峰副校长认为,每一代南医人都有自己的时代标签,每一代南医人都心系人民健康,心系国家安危,心系科技发展,心系教书育人。他结合学校历史生动地诠释了“南医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要惜时如金、学会共处、创新笃行,要有家国情怀,走好医学新青年奋斗路。

郭玉宇副院长总结发言。她认为,岳国峰副校长以南医精神为切入点诠释中国精神,增强了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认识校友,增强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从而倍加珍惜在南医大求学的美好时光。

此次思政课教学,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同学们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激励同学们攻坚克难的决心,朝着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供稿:王婧

供图:何敦

审核:郭玉宇 孙厚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