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6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在明达楼516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思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牛俊美主持,思政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牛俊美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随后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与大家共同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从大会的主题以及“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最佳制度安排”、“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等二十个重要论述中深刻感悟我们党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同时,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践,提出在思政教学中要紧跟时代,映照现实,知行合一,在讲解理论时打通“最后一公里”’,把身边的故事和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走到学生的心里。



邢烨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三个全面和一个具体落实”,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为贯彻落实打下基础。针对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她表示在思政课教学当中,要坚持用连续、发展的观点看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当中,要深刻领会其蕴含的方法论指导意义。她介绍各个教研室近期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同时,希望马院研究生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主动担当争做先锋。



苏新骞老师围绕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发表自己的看法,强调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指出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客观真理,同时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研读,在课堂教学中要营造积极主动、轻松有趣的氛围。



学生代表刘智玉和王晓静同学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方面阐述了他们的学习感悟。



周业勤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要注重理论学习,结合实际,融会贯通,重视贯彻落实,跟随党的指导方向,向新的征程奋进。


(供稿:李明珍 供图:李嘉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