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党章 话使命”支部大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531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快更好地领会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今后一段时间党员工作的具体方向,114日,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党章 话使命”支部大会,通过会前自学和会上研讨交流的方式,组织全体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段怡然主持,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中央电视台《奋斗新的伟业》系列节目,深入了解修改后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为什么做这些修改,以及新修改的党章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回顾了党章制定和修改的历史、背景、内涵,讨论学习了党章的新观点、新论断及党章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所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达到学以笃行的效果,圆满完成各项学习科研工作。

2021级人文医学博士研究生孙艳君表示,新党章的修改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对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新党章的反复学习和思考,我将在学习与生活中不断努力和进步,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龚淑敏表示,党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将引领新征程、开辟新天地、走向新胜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0级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闫思羽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对待学业、加强团结同学,努力钻研,开拓创新。


 

(供稿:段怡然 供图:姬佩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