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暨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556

10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江宁校区召开“医心一意跟党走 学思践悟勇争先”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暨教学研讨会,第一时间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校党委校宣传部蔡心轶副部长,学院郑爱明、周业勤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郭玉宇副院长主持。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老师、研究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教学团队、青马工程指导老师团队、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就理论教学层面融入二十大重要论述、网络教学层面开辟二十大学习专栏、实践教学层面组织关联二十大的实践调研,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可谓宏观有思路、中观有抓手、微观有举措,真正致力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业勤副院长就如何将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指出应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之维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



我校本科生刘雨桐和研究生姬佩娜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系,结合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校宣传部蔡心轶副部长,从宣传工作与教学工作的契合性,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读与通读相结合、深度阐释新提法、有针对性的解疑释惑、结合本校特色讲二十大”四点建议和意见。同时,蔡部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学校宣讲工作中发挥应有作用提出期待。



郑爱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指出本次全院性集体备课会的召开非常必要、十分及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郑院长提出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的学,积极参与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知信行合一,在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培养更多医德双馨的卓越医学人才方面贡献马院力量。


(供稿:钱美玲 供图:夏雨鑫)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