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589

10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达楼5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十次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要点。会议由郑爱明副院长主持,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会上,郑爱明副院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要点,研读了大会主题和报告的15个部分内容,并指出这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这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这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为高校党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要学深悟透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学习好、传播好、研究好大会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在立德树人的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玉宇副院长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在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每一场惊心动魄的斗争中,党中央审时度势、果敢抉择,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我们才经受住了大风大浪的考验,将一次次不可能变为一定能。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姜柏生教授认为,“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的新提法、新论断,是党中央向全党提出的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我院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助理陶林教授提出,十载艰苦奋斗,十载春华秋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要抓好大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学透;要抓好大宣传,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一次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将继续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牢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契机,结合医学院校特点,着眼于“德医交融”,在“三全育人”的教育目标的指导下,培养造就拥有大境界、大格局、大情怀的“大先生”队伍,不断深化“三协同”大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模式,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承担起应有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


(供稿/供图:李洪宇)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