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487

9月30日,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暨表彰大会在江宁校区田径场举行南京警备区张建中大校31605部队胡伟上校,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徐珊、季勇、冯锋、丁强、沈瑞林、岳国峰、夏彦恺、沈历宗,承训部队官兵,学校中层干部、带训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国旗班的护卫下冉冉升起,13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进行擒敌拳、刺杀操、应急救护、战术综合演练等军训汇报表演。今年除了持枪方阵和各连队方阵外首次增加了具有医学特色的“红十字”方阵,展示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使用以及海姆立克法在内的应急救护操作,展现出南医学子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大会对军训先进连队、优秀教官、指导员标兵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第二临床医学院陈柯嫒同学代表军训新生发言,分享军训的感悟与成长胡志斌校长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兰青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特殊一课,也是一次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吃苦精神和团结精神的重要体验。长期以来,学校学生军训工作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促进了学生的全面成长。他提三点希望,一是吃苦耐劳,磨练心性。二是继承传统,发扬作风。三是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军训期间,校领导深入军训一线慰问参训学生、承训教官、带训辅导员。


(撰稿/王冉 郭旭;审核/徐霞 刘金祥;图片/何敦 徐澔)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