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理论大讲堂举办迎接学习宣传二十大系列主题讲座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518

930日下午,我校理论大讲堂暨“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二十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孙耀武教授应邀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沈瑞林主持。



报告会上,孙耀武教授从现代化的内涵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共产人追求现代化的奋斗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经验和路径选择等个方面作报告。孙教授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我国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孙教授表示,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他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的重要论断,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定了正确方向和科学指引。

沈瑞林副校长在总结中表示,孙教授的报告为全校师生教职员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拉开了理论学习宣传的序幕。他对下一步工作做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夯实理论根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先进的学习理念,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新,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员干部要将所学理论知识带到工作中、用到实践中,用新知识、新思路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新困难,让自己的能力适应工作岗位和形势发展需要,提升工作理念,提高工作质量,争创工作新业绩。三要进一步宣传引导,彰显医学特色。全校上下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立足医学院校特色,在宣传引导上创新思路,在方式方法上推陈出新,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点燃师生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报告会还在德馨楼D101报告厅、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进行视频直播。

        (撰稿/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