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书记兰青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860

921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入学第一课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兰青以《学在南医 志在家国 做新时代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主题与全体新生进行分享。



我校2022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聆听了兰青书记的授课,新生入学第一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徐珊教授主持。



兰青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选择南医,投身人类医疗卫生事业表示感谢。他围绕“我们读的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我们处于一个什么样的时代”“我们承载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三个“青春之问”为大家作了生动深入、催人奋进的报告。他以校史为主线,全面回顾了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命运,与民族共沉浮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临床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



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形势环境变化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重、矛盾风险挑战多。在这样的重要节点,尤其需要我们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努力推动二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和相互促进。他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爱党爱国,做有信仰的人;二是敬佑生命,做有德行的人;三是求真创新,做有本事的人;四是吃苦耐劳,做有奉献的人。

兰青书记寄语同学们把人生理想融入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学医报国的内生动力,把青春奉献转化为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努力做心里有梦、眼中有光、脚下有路、未来可期的人民健康守卫者


(撰稿/维妮拉·麦麦提 王大鹏;摄影/何敦;审核/林炜 王铭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