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获评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995

近日,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类)建设名单,我校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联合基础医学院推荐申报的《医学美术实践》课获评江苏省首批高校美育精品课程。

《医学美术实践》课程是我校将医学科学与美学艺术相融合的一门公共艺术实践课程。学生通过绘画艺术理论与实践创作的学习,结合人体结构和形态学特色进行艺术创作,以美育课程为载体,依托学校和省市级以上专业学会举办的形态学绘图大赛为展示舞台,近年来累积了优秀医学美术作品6000余幅,举办附属医院和校内巡展3次,广获好评。课程旨在带领学生运用“美”的思维和“美”的方式解读和表现医学科学,从而提升医学生的艺术欣赏力、艺术表达力和艺术创造力。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美育精品课程(公共艺术类)建设,配套设立美育精品课程建设点,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申报和遴选工作。此次申报评选共有100所高校的156门课程申报参评,经专家线上评审和现场终审,共有30门课程进入首批建设名单。

(撰稿/孔德馨 胡菁菁;图片/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基础医学院;审核/盛彤彤 王铭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