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南京江宁片区高校新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次数:1050

8月18至1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2022年新任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在我校举办,来自21所高校的405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主持。




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与有效性,切实加强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专业化水平与素养,增强辅导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工作本领。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沈校长对参训的辅导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江苏省教育厅多年来关心、支持、指导江宁基地的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青年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是高校辅导员的主要工作职责之一。沈校长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郑爱明介绍了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课程安排。



此次专题培训班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及我校的专家学者,他们围绕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不同方面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培训还安排了PBL案例分组讨论督导和总结汇报等形式开展培训。



(撰稿/王大鹏;图片/党委学工部;审核/林炜 郑爱明)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