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庆祝“七一”座谈会暨全国及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787

7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庆祝七一座谈会暨全国及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在江宁校区召开。在校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老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与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感谢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学校、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接下来,在全国及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推进会上,校领导分别向2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及15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授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代表、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严沁副教授在会上交流汇报了样板支部建设计划。



在随后举行的庆祝“七一”座谈会上,附属医院党组织代表江苏省援沪医疗队(临港)方舱队队长、附属逸夫医院党委鲁翔书记,二级学院党组织代表、江苏高校支援苏州核酸采样队总领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护理学院党总支陈龙书记,第二届黄大年教师团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黄茂主任,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代表、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牙体牙髓黏膜科党支部书记于金华教授,教师党员代表、基础医学院赵文娥老师,归国留学学者党员代表、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钱旭教授,民主党派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戴春笋教授,学生党员代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彭朗同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教育教学、医疗服务、抗击疫情、基层党建、留学报国等方面,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迹及经验。



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学习党的历史,感受党的力量。王书记充分肯定了九位发言代表在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老党员、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老领导、老党员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和大半生的心血智慧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学校事业发展,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党建引领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基础。学校党委把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工作作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边培育、边创建、边推广,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得到整体提升。典型示范、榜样带动是我们的经验传承。最后,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不忘初心,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二是始终顺应民心,把为师生服务作为第一职责。我们既要关注学校的发展,更要关心每一位师生的诉求。我们要坚持以南医师生之心为心,以南医师生之福为福。三是始终勠力同心,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持“四个面向”,干字当头、真抓实干。他号召大家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范鹏;图片/何敦;审核/薛宇)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