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暨维LOVE工作室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928

6月21日下午,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暨维LOVE工作室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江宁校区举行。校领导徐珊、沈瑞林,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相关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教育厅派驻教师,江宁校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学工处处长林炜主持。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来自医学影像学院的新疆维吾尔族学生凯赛尔江·艾斯开尔做了微宣讲,号召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投入到伟大的民族团结进步的洪流中去,团结进取、弘扬正气、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致辞,他向长期以来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出努力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面有着良好的传统和举措,南京医科大学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是学校党委着力打造的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重要教育基地,实践基地整合全校教育资源,维Love工作室是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要载体,也是基地“四位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搭建更多少数民族学生沟通交流、文化展示的平台,助推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徐珊和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共同为“同心共筑健康梦”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和维Love工作室统一战线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少数民族学生送上“同心”礼包。




党委副书记徐珊代表学校党委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她指出,在全校上下通力配合下,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形成了以“一室一课一团”为特色亮点的工作体系,育人成效显著,广受社会好评。她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以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平台,深入少数民族学生,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促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始终不渝地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希望维LOVE工作室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协同联动,创新工作思路,把同心教育实践基地打造成统战工作思想教育基地、培养锻炼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实践创新基地,为学校民族团结稳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赵亮;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林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