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时代榜样进校园”首场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000

622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时代榜样进校园”首场主题宣讲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大庆研究员应邀作报告,讲述南航无人机的发展史与“长空精神”。



“时代榜样进校园”系列宣讲是我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全体在校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沈瑞林主持。

黄大庆研究员以《长空精神——讲述南航无人机的历史》为题,从长空无人机的由来、长空无人机系列、核取样、大机动、重大演习的历史、长空精神以及今日长空发展等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四代南航人努力拼搏凝聚成的“负重奋进、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长空精神。他指出,长空精神是爱国家爱人民,以国家需求为己任,以富民强国为奋斗目标;是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创新,保证质量,建设精品;是集体团队攻关,完善机制,统一目标,公平促公正,奖励奉献;是打赢关键战役,在战术上细致,考虑周全,在战略上重视,坚定自信。他指出,在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总是出现南航人和南航无人机的身影,长空不仅仅是无人机的型号名称,更是渗透在每一位南航人身体里的精神结晶,是四代长空人给南航人的财富,更是给每一个心怀国家,顽强拼搏的中国人的精神财富。



沈瑞林副校长在总结时指出,黄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全景式地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他对全校开展好“时代榜样进校园”活动做了要求,一要对标榜样学先进,要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广大师生员工要对标榜样、对标典型学先进,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奋勇争先、砥砺前行,增强学先进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要对标榜样争先进,要在方式方法上创新求变。多部门协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氛围,将榜样事迹、精神融入思政教育,以榜样力量激发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三是对标榜样做先进,要在知行合一上务实有为。党员干部要对表榜样,找差距、抓落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伟大的精神在学校改革攻坚中熠熠生辉,凝聚起“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上的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报告会还在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和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

(图文/郭原君;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