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178

6月13日下午,我校“双一流”建设交流会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校长胡志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楠,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芳,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陆兵、主任焦建栋,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吉俊敏,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翔,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明珠,宜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翔,泰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莉等紧密型合作基地和教学医院的领导、科教部门负责人,学校研究生院、医院发展管理处(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公共卫生学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主持。



会上,胡志斌校长作了题为《传承创新 奋发有为 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动员报告,从“国家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了“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和要求、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总体目标和重要建设任务,剖析了我国公共卫生教育面临的问题和改革思考,明确了与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等推进校地融合创新发展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胡志斌校长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要坚持特色一流,立足新起点,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战略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五大重点建设目标和改革任务,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国家区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地合作,促进政策互享、人员互派、项目互通、工作互融。

与会单位在交流环节一致表示,要抢抓南京医科大学“双一流”建设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合作共建新模式,形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新模式,合力打造新标杆和新典范,为推动全省医药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章静;图片/江苏省疾控中心;审核/王建明)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