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举行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与2021级基础医学本科生团支部结对共建仪式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458

5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与2021级基础医学本科生团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高隽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学工办辅导员,2021级基础医学班兼职班主任孙宇及全班同学仪式仪式由辅导员张凡老师主持。



2021级基础医学班团支部书记千蕊喜同学详细介绍了团支部的班级建设、学习成绩、学生活动等情况。神经生物学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睿老师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

高隽主任则从学系的专业方向、专业重点研究领域、本专业对于生命科学的重要意义方面介绍神经生物学系目前的建设和发展状况她鼓励在场同学积极了解神经生物学,加入神经生物学研究领域。

张声蓉老师作为党员代表给大家带来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素养公开课,分享自己以及学院教师参与支援苏州地区核酸检测任务的故事通过这些感人的故事,张老师诠释了南医人勇于奉献的抗疫精神也教育同学们要培养良好品德,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做到“五个模范”

党员代表林明焰副教授介绍了神经生物学科学研究的开展情况指出神经科学目前在基础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要增强自信,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断取得进步研究生党员代表代晶同学分享科研学习生活,为2021级基础医学班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和科研中遇到了困惑和想法,老师们给予了耐心解答在交流中引导同学要尽早树立专业目标,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

学院陈琳书记对此次党建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指出党团共建具有积极意义,是推动三全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是一场抗疫精神分享会,也是一次思政教育课,希望通过共建,学系老师可以助力同学们明确专业志向,坚定专业方向,更好地规划和完成大学生活



基础医学院把“党建带团建”工作作为党建特色工作持续推进。目前已经有7对党团支部形成共建关系。在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神经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团支部进行共建,是支部积极落实立德树人、专业育人要求的鲜明体现。

 

文字:赵正

图片:仇英颐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