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530

5月24日,学校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学习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石金楼,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以及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沈瑞林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沈瑞林部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内容,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1位来自不同院系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和教学科研工作情况,从坚持立德树人、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人才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再创佳绩,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石金楼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座谈会上大家的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我校留学归国青年教师工作。他指出,留学归国青年的发言表现出很高的政治觉悟,希望各位青年学者继续宣传好、践行好回信精神,将其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与决心,协助学校进一步做好留学归国人才队伍建设。他要求,留学归国青年教师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在传道授业的事业中培育时代新人;坚定文化自信,在建设健康中国的实践中勇立时代潮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撰稿/郭原君 詹恬;图片/郭原君;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