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举行“展天使之翼,启百年新程”授帽传光仪式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81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5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展天使之翼,启百年新程”授帽传光仪式。仪式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主持



江苏省护理学会吴金凤秘书长线上致辞,她鼓励同学们,秉承前辈之志,救死扶伤,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守卫健康,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护理学院院长许勤教授回顾了南医护理随着中国高等护理教育的复苏和护理学专业的起步、成长与壮大的42年历程,希望同学们爱国励志,做新时代正能量护理人;博学慎行,做新时代有作为护理人;明德兼爱,做富有仁爱之心的护理人。

仪式开始,在烛光中,伴随着庄严的歌曲与提灯女神的指引,同学们踩着乐点,迈着整齐而坚毅的步伐依次上台,走到护理前辈面前单膝跪地,虔诚地接受前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点燃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接着,研究生微党课宣讲团成员陈佳欣同学进行主题宣讲,号召同学们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为全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南医微团课宣讲团蒋玉妍同学以自身经历讲述了护理这条路的不易,同时赞颂了护理人的责任、奉献与大爱精神。曹梦芝、宗章浩、陈倩、郭翔宇四位同学带来音诗画朗诵《我赞美你,白衣天使》。地铁救人的两位南医护理学子、参军入伍后脱下戎装重新穿上白大褂的学生、绽放在“高原孤岛”的南医“格桑花”达娃玉珍等进行情景剧表演,体现了护理人的大爱。

传帽授光仪式2021级护理8班合唱《星光》的歌声中落幕。


撰稿赵肖利

审核苏益民 张晓路

图片护理学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