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举办“两会”精神学习教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544

5月3日下午,由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微天使”青年学习社承办的“两会”精神学习教育在线上开展。本次学习教育由分团委青年发展中心执行主席郭静娴同学主持,青年学习社指导老师顾莹及三百余名同学全程参与。



研究生微党课团队成员杨嫚同学受邀做“两会”精神主题宣讲,她从医护提案、护生担当、省己悟身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两会”,“两会”做什么以及今年“两会”中关于着力提升养老护理和康复服务水平、鼓励基层医护人员做好健康科普工作等提案。她认为,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青年学生需要坚持学习,虚心求教,善于沟通,扎实基础,勤练技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做好护理健康教育,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接下来,同学们跟随视频《促进护理长期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继续学习。视频主要介绍了护理长期保险制度的试行、老百姓对此措施的良好反应,以及护理长期保险制度需要完善和优化的地方等内容。

本次学习教育,以小见大,以微见深,让护理学院的青春学子明白了要怀着“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更好地找准自我定位,担起时代赋予新一代人的使命,为促进人类健康奉献青春与热血。

 

撰稿:沈佳乐 顾莹

审核:苏益民

图片:沈佳乐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