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节话抗疫精神 学榜样担时代重任”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534

5月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举办“青年节话抗疫精神、学榜样担时代重任”师生座谈会,学院视频连线我院支援苏州核酸检测机动队的教师代表,分享抗疫故事,共话抗疫精神,彰显榜样力量。基础医学院党委陈琳书记、苏川院长、袁栎副院长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与老师们展开热烈交流。座谈会由段振东副书记主持。



杨晓帆、赵文娥、鲁雅洁老师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展示了所在方舱的工作环境、采样送检流程、实验室内部分区和核酸检测的实验操作,让大家感受到他们工作的严谨细致和辛苦付出。胡亮、王嵘、李建涛老师作为组长分别介绍了抗疫小组基本情况、工作分工和生活日常。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投入工作,展现了高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奉献的工作态度,形成了乐观团结、互帮互助的工作氛围,体现了我校教师敢于冲锋、乐于奉献的担当精神。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怎样在抗击疫情中教育和引导青年等问题,与在线老师进行了热烈交流。老师们勉励在座青年学生,要努力树立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好专业知识,苦练本领,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人生价值。



2019级基础医学专业吕正媛同学代表座谈学生发言,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和敬意,表示要积极学习老师们榜样精神,传承伟大抗疫精神,积极践行青年使命,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苏川院长指出,学院老师们的支援工作备受关注、意义非凡,他们不仅做出了南医贡献,也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他们的战疫经历将留下宝贵的实战经验和精神财富。

陈琳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老师们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指出老师们用行动诠释了立德树人的初心,鼓励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要求,青年学生要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4月17日,南京医科大学派出82名教师组成的援苏志愿队驰援苏州疫情防控,其中基础医学院派出35名教师,主要参与当地的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经工作18天,完成核酸检测30多万份。

 

文字:谭心仪 范涵婷

摄影:仇英颐

审核:段振东 陈琳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