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458

429日,基础医学院学工办在学海楼A43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段振东副书记主持会议。



段书记带领参会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解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新要求,深入理解“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精神内涵,牢记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要求。

学工办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思政教育队伍骨干,要进一步理解和落实党对思政工作的总要求和总方针,结合学生的发展特点,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和成长陪伴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陈书记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培养好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处于立德树人的第一线,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为新时代青年做好价值引领;要多听多看多思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既要做“经师”,也要做“人师”,既要言传,也要身教,做到讲政治有高度、讲理论有深度、讲情怀有温度、讲故事有厚度,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贺淑蕊

摄影:仇英颐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