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药学、四临、儿科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55

425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党校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儿科学院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冯江、第四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沈继英、儿科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涛、学院相关辅导员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本次培训班由基础医学院承办。开班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段振东主持。

开班仪式上,全体师生线上奏唱国歌。随后,段振东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目的、培训形式、课程安排及学习要求。

陈琳书记在讲话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发展党员的要求及发展党员的各级有关文件精神。高校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是发展党员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于本次培训学员,她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领会,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真正辨明“为什么要入党”这一根本问题;二是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实际,注重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应邀讲授培训班第一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与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以《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优良作风》为题讲授第二讲。

本期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最新理论成果,共有来自四个学院的208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培训形式包括理论授课、学习讨论、实践活动等。参与授课的有来自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的领导专家、学院的党务干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教师。

文字:谭心仪 仇英颐

图片:徐步捷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