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赴苏州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任务返宁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1917

422日,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部署和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校赴苏州核酸采样队经过七天的紧张支援目前已顺利完成任务抵达南京,正按属地防疫管理要求进行集中隔离。



作为省教育厅派驻苏州高校核酸采样总领队单位,学校联同南京中医药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等其他五所高校核酸采样地队经过属地严格培训,派驻到相城区部分街道,与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联合开展工作。联合采样队实行闭环管理,建立了统一协调机制,即统一生活保障、统一安全教育、统一车辆调度和消杀规范。同时采样队在驻地组建了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老带新,以专带新,冲在疫情最前线。队员们从三尺讲台抗疫阵地,以快速、高效、专业的精神,投身核酸采样工作。



为保证支援期间队员们的身心健康,采样队特邀相关领域专家开展感控工作培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常见心理现象的分享交流讲座。在采样支援服务之余,队内教师还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学工作,保证了正常的线上教学秩序。

据统计自驰援苏州以来,采样队夜以继日奋战在核酸采样一线,416日至22,累计采样150384人次。队员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获得了相城区百姓们的点赞和感谢。

附:教育厅官网报道《我省六所高校驰援苏州疫情防控》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4/22/art_76956_10424514.html

(撰稿/范鹏 王宁;图片/何敦 庄林;审稿/陈龙)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