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支援苏州核酸检测队出征仪式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832

4月17日,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部署及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统一安排,我校派出由82位教职医护员工组成的核酸检测队前往苏州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江宁校区国旗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校长胡志斌,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副校长季勇,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顾民,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出席仪式,相关附属医院、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82名队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徐珊副校长介绍了支援苏州核酸检测队的组成情况。她说,支援苏州核酸检测队以学校储备的全省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为基础组建,吸纳了学校附属医院的临床检验专业人员,是学校疫情防控对外援助中首支成建制专业队伍。队员均有医学专业背景,全部为临床检验检测一线、教学、科研等岗位上专业骨干。校本部的46名队员,日前参加了高校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岗位理论培训及核酸检测实操培训,均已获得上岗资质。

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顾民,副校长季勇,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先后讲话。他们叮嘱各位队员特别要注意个人防护和自身安全,有困难及时向学校反馈,学校和附属医院将周密做好后勤供给和服务保障;要求全体队员务必做好院感防控,强化业务训练,严格规范操作,加强团队协同,坚守工作纪律,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工作,早日平安凯旋。



胡志斌校长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全体队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毅然参与支援苏州核酸检测任务,表示了感谢和敬意。他强调,发挥专业优势,护佑人民群众健康是一流医科大学和高水平附属医院的初心与使命,也是南医人的使命担当。作为校院首次联合出征,希望大家坚决扛起政治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南医博爱情怀,遵守工作纪律,听从指挥调度,展现南医人的专业素养;要加强学习,规范操作,注重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环节,在大战大考中淬炼专业技能;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工作中团结协作,相互帮助,彰显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为打赢全省及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南医力量”。



仪式的最后,胡志斌校长为支援苏州核酸检测队授校旗。

此前,学校已派出一支由机关党委、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55名教职员工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奔赴苏州相城区,并于4月16日开展对接街道的核酸采样工作。


(撰稿/詹恬;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