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外国语学院组织红色影视文化作品鉴赏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558

近期,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兰向党”红色影视文化作品鉴赏活动,学生以宿舍为单位,集体观影,发表感言,在经典影视作品汲取精神力量

一部部经典文化作品,融合了家国叙事和革命精神,吸引和感召着全院学生。学生自主选择作品题材,通过鉴赏《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战狼》《我和我的祖国》《悬崖之上》《闪闪的红星》《辛亥革命》等作品,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历史和未来,思考青春的价值与意义,畅想青年大学生可以做些什么助力国家的发展与进步。观影结束,大家集体交流,深深体会到革命先辈们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强烈决心与不懈努力,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学习革命前辈身上的优良品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主题活动,把思政教育与红色影视作品结合起来,学生可以更直观地认识和感悟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对引导学生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有重要意义。通过熏陶浸染,有利于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树立崇高人生理想为我院思政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

撰稿:学工办

图片:学工办

审核:高兰天 程青曼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