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2003

3月26日28日举行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我校两件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此外,我校在“黑科技”及“揭榜挂帅”等“挑战杯”专项赛中斩获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与三等奖各1项。

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两件作品是:公共卫生学院的哲学社会科学与调研报告类参赛作品《“公”克疫情,“卫”戍健康——疫情防控背景下基于全国31市公共卫生应急体系能力提升的调研》(指导教师:夏彦恺、彭志行、吴炜;项目成员:陈丹镕、邵文川、张清荣、潘璐璐、杨嘉钰、张恒之、宋文煜、 臧攀)口腔医学院的科技制作发明类作品《牙冠大面积缺损患牙的数字化修复技术》(指导教师:谢海峰、严斌;项目成员:廖梦圆、韩菲、王丹蕾、杨家雪、周齐悦、游苒、颜越、戴月明)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及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入围终审决赛共计1233件作品“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能力的试金石。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以“挑战杯”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把创新创业纳入教育教学规划,不断丰富相关活动内容,拓展工作形式与载体,使“挑战杯”竞赛成为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


     (撰稿/陆珊珊;图片/刘赟 ;审核/盛彤彤 王铭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