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两个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467

3月18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正式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共遴选产生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南京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具有光荣的传统,传承老一辈党员献身医学教育和传染病防治的奉献精神,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有病原生物学专业特色的“树式”工作机制,以国家重要传染病防控为工作主线;以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的“七个有力”作为工作根基;以勤奋一点、诚实一点、诚恳一点、谦虚一点、宽容一点“五个一点”病原精神为工作土壤;从参与重大传染病防治、高水平医学教育、专业培训及咨询服务、省内医学通识教育、社会宣教、领域内合作和服务平台建设等多维度联动发展,应国之需,发挥专长,将服务社会理念植根于日常工作,坚守育人初心,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



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注重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新冠疫情发生后,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利用专业优势及健康江苏研究院智库平台,在导师指导下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为社会提供正面信息和专业指导。支部党员品学兼优,多次获得省市级荣誉,半数以上党员获得校级以上奖励,为学院研究生群体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加强自身学习与自身建设的同时,支部结合专业特色,针对人口老龄化等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进行实地调研,开展案例研究;积极开展环保、献血、义演、服务弱势群体等富有实效的公益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打造了一个富有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支部。


(供稿/宣传部;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