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爱校劳动青年行 师生共育生态林”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651

311日,植树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师生在江宁校区参加“爱校劳动青年行 师生共育生态林”活动。本次活动系财务处党支部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班级联合共建活动。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马水清亲临现场指导,财务处、工会、后勤管理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老师参加活动。


总会计师马水清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植树劳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校园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校师生对生态校园建设的共识和呼声。全校师生要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造林绿化当作一项伟大事业,要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年接着一年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长新的美丽中国。他寄语青年学生,要树立保护环境、爱绿护绿的意识,积极培育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指引实现学校的绿色发展、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师生根据专业指导,共完成40株樱花树的种植任务。

此次活动引导学生在植树造林的实践行动中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学习先进劳动典型和亲身劳动中,树立担当意识、涵养劳动精神,感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深刻内涵。


 

撰稿:侍中溢

图片:马丽萍 陈芃澍

审核:高兰天 程青曼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