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参加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744

3月11日上午,全国26所医科院校“云端”相聚,在天津医科大学主会场召开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出席思想政治教育联盟线上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各科室主任线上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作了题为《以融合模式就业服务,用抗疫精神就业育人》的主旨发言,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疫情爆发后,学校迅速作出反应,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快手棋”先招,融合就业“硬功夫”;出“组合拳”新招,融合就业“云渠道”,开展云指导、云教育、云管理、云招聘;出“深挖潜”实招,融合校内外就业“大空间”;出“多通路”妙招,融合就业“新平台”,从四个维度推进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全国医科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联盟的成立,旨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聚全国26所医科院校合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联盟将回应时代关切,聚焦思想政治工作和创新医学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及时分享交流成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优势,深入探索新时代医科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建立协同机制,创新育人载体,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内容、平台、阵地、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实现跨越式发展;彰显专业价值,突出医学专业内涵建设,坚持联盟集群效应与高校特色发展相结合,面向服务健康中国重大战略需求,着力推进以医者仁心为核心的价值引领教育,为培养卓越新医科创新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未来,联盟将力争在课程、队伍、研究、活动、文化、网络六个方面推进融合。


 (撰稿/王大鹏;图片/维妮拉;审核/王铭泽 林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