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动员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2529

3月9日,公共卫生学院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双一流”建设动员会。校长胡志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主持。



动员会上,胡志斌校长作了题为《传承创新奋发有为 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动员报告,从“国家需要什么、我们能做什么、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了“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和要求、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胡志斌校长指出,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要立足新起点,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战略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五大重点建设和改革任务,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带动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提升,推动学校整体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后,分组召开了公共卫生学院高层次人才、学系主任、支部书记和行政管理人员调研会。调研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从党建引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最后,胡志斌校长对如何落实“双一流”各项建设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撰稿/郑静 章静;图片/何敦 周明;审核/王建明 顾汉展)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