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巾帼心向党 一起向未来”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664

3月7日上午7时,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在江宁校区举行了“巾帼心向党,一起向未来”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工会主办,外国语学院、校女高知联承办。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党委学工部、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校女高知联、外国语学院教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饶辉主持本次活动。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在激昂铿锵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高敬意。



江苏省“十行百星”巾帼创业创新典型、巾帼科技之星、药学院刘妍教授向师生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带领师生共同回顾历史发展长河中杰出女性的光辉事迹,讴歌新时代女性用汗水演绎奋进历程,用行动谱写宏伟篇章的奋斗精神。激励医学生向前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德行,始终做到“医者仁心天自助,大医有道至精诚”,努力担当起时代和社会精神灯塔的责任。



外国语学院成长导师、兼职班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与学生代表双语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共同致敬坚持真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全体追梦人,表达全体南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徐珊副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我校女教师、女学者、女医生、女员工勇挑重担、顽强拼搏的敬业奉献精神,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助力学校的发展与腾飞。徐校长勉励医学生励志勤学担大任、锤炼医德树情怀、勇于创新成大才。寄语新时代医学青年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人民。在追求真理与攀登知识高峰中迈向卓越,在服务卫生健康和踔厉奋发创新中实现梦想。



学生代表还向女教职员工献花,向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女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感谢。


(撰稿/程青曼 王大鹏;图片/马丽萍;审核/林炜 祖勤 饶辉)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