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853

112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第一指导组成员魏先龙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正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主持。



校本部及附属医院五个基层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做交流汇报。本研学工部常务副部长、学工处处长林炜围绕广度、深度、效度三个维度“一课”“一室”“一团”品牌活动,分享了我校学生“四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琳汇报了学院融师生力量、学习资源学院特色,贯彻落实“六专题一实践”,在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培养、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讲述了“南医微天使”宣讲团在党史宣讲、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抗疫支援中打造“行走的党史课堂”;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宣传统战处处长杜丽娜介绍了医院党委以“专业能动”“基层联动”“创新驱动”“医患互动”四轮驱动,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典型案例;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着重分享医院在“学党史、开新局”方面的做法围绕“一院三区”协同发展格局,加快高质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的举措



王长青书记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五个单位的交流发言,并从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引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深化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个方面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加强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谋划和组织实施,对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展进行督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一条主线”贯穿始终,“三大节点”有力引领,“五支纵队”推进宣讲,“七大品牌”成果丰硕,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各项工作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表示,通过这一年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涵,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组织活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二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三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号召全体师生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个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终身课题。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本次会议精神,深入持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持之以恒学习,深化理论武装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要砥砺奋斗之志,坚定发展方向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撰稿/詹恬;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