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召开十六届八次全委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662

112日下午,校党委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十六届八次全委会,审议2021年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校领导王长青、胡志斌、石金楼、王瑞新、李建清、马水清、徐珊、丁强、顾民,党委常委沈瑞林,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长青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长青同志作了题为《启航十四五奋进新时代 全面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2021年党委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1年党委工作并提出2022年工作思路。王书记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提质增效,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显著,幸福校园建设不断深化。王书记强调,2022年,面对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新任务以及“健康中国”和“新医科”建设新要求,我们要坚持“四个面向”,以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医科大学监察专员石金楼同志作了题为《担当尽责扛使命 求实力行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纪委2021年立足“十四五”发展新起点,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三转”,强化“四项监督”、规范信访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纪委将按照省纪委监委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案件处置能力、深化监督联动机制、丰富廉洁教育、强化队伍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与会委员认真审议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并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科创新、队伍建设、临床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王长青书记充分肯定了委员们的发言,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报告,着重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2022年工作中去,书写出让师生医护员工满意的答卷,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

(撰稿/范鹏;图片/何敦;审核/薛宇)


调查研究进行时